top of page

萬里
​達義營地

💡現不提供住宿及過夜。

關於營地

「天主教達義營地」,一個緊鄰著翡翠灣的狹長營地,在八千坪的空間裡,除了興建必要的建築外,保留了大部分的自然生態環境,自1973年由奧國恩人捐獻興建以來,皆保留予青年朋友及教會活動使用,近五十年來如一日。
  營地原名為「羅光營地」,後由狄剛總主教更名為「達義康樂中心」,後又由教區正式更名為現在的名稱。
  營地最早由耶穌會、聖言會以及耶穌孝女會共同經營,營地建設的資金籌措來自奧國神父在本鄉的募款所得,後由聖母聖心會經營管理,修會退出經營後由教區接手運營。

20180803_045927.jpg

為什麼是「達義」?

達義營地現稱取自青年主保聖人⸺聖達義·葛斯加修士(St. Stanislaus Kostka),教會瞻禮日為11月13日。1550年生於波蘭貴族之家,1564年在維也納耶穌會院研讀古典文學,他蒙聖母召叫加入耶穌會。預期父親的反對,1567 年潛離維也納,徒步前往德國,在該地見聖伯鐸•嘉尼修,得到指示轉往羅馬,蒙聖方濟•博日亞准許進入初學院。嘉尼修的推薦信上稱揚這個青年:「我們對他寄予厚望 」。1568年8月15日,年十八歲,逝世於羅馬 ,1726年被列入聖品,雖然年紀輕,卻以慷慨的心及成全的聖德,受人懷念。

達義營地適合什麼樣的活動呢?

達義營地位於萬里半山腰上,能眺望龜吼港,海岸線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營地有豐富的大自然生態,可以舉辦:


動態類:童軍營、體驗教育、生命教育、淨灘體驗、營隊、教會學校迎新活動、堂區共融聚會、野餐活動、露營等。


靜態類:培育講習、團體避靜、祈禱聚會、手工藝工作坊等。

營地僅供教會相關活動團體使用;
恕不提供個人使用。

達義營地DM3_頁面_1-scaled-e1590719774886-956x1024.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