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團體簡介

        生命之母會於1932年誕生於法國南部古老的「生命之母朝聖地」(Notre-Dame de Vie, Venasque),因而以此為名。自西元四世紀起,民眾即前來此地尋求瑪利亞,這讓「生命之源──耶穌基督」來到人世的母親,她至今依然是天主鍾愛的管道,讓生命滋潤世界;生命之母會的會員渴望效法瑪利亞,讓生命能自由透過他們撫慰所有需要的人。

         生命之母創會者──加爾默羅聖衣會會士真福瑪利尤震神父──在聖神和聖母瑪利亞的引導下,與幾位渴望天主的青年相遇,因而開啟教會中的一個靈修家庭,在世間活出厄里亞先知的精神:「天主是生活的!我侍立在祂面前並為祂的光榮而熱情燃燒!」生命之母會因為福傳而生,會員們聆聽加爾默羅聖師──大德蘭、十字若望、小德蘭──的教導,在每日的靜默祈禱中與好耶穌建立友誼、相信祈禱已是福傳,並在一切事上尋求天主、讓聖神一點一點轉化自己,並在日常生活與聖神合作,好讓天主可以透過會員們接觸人靈、拓展天國。天主的愛吸引會員們至曠野中與祂談心,並推動他們回到世界為生活的天主作證。會員渴望將自己完全交託於聖神,並讓聖神可以讓「靜觀與行動」在他們的生命中合一,為教會服務。

        生命之母在普世教會中屬於「在俗團體」(secular institute),有平性徒女會員、平信徒男會員,及司鐸會員;會員們誓發絕對的貧窮、貞潔、服從三願,並在各行各業中服務。生命之母大家庭亦包含家庭成員及合作者,在各自的生活形態中奠基於生命之母的靈修精神而成長並為教會服務。

教宗方濟各向在俗團體的成員們說:「我了解並讚賞你們的聖召!這是教會所認可最新形式的奉獻生活之一,也許因為如此,人們尚未完全了解這聖召。不要灰心:你們是我夢寐以求的貧窮而動態的教會的一部分!(…)你們聖召的本質就是「出走」,不僅因為這聖召將你們帶向他人,更因為這聖召要求你們生活在每個人生活之處。永遠不要停下腳步、總要走在路上。即便你獨自一人,你是與團體一同被派遣,你們的奉獻讓你成為教會的鮮活火花。總是要懷著這屬於朝聖者的美德──喜樂──而前進!」

NDV_group.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