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葡萄藤
酒瓶

耶穌上前來,對他們說:
「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已交給了我,所以,你們去吧,使所有民族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的明給他們授洗,教導他們遵守我吩咐你們的一切。」(瑪廿八18~19)

關於我們

  藉由教會所提供的禮儀,幫助我們更緊密地和耶穌生活在一起。在禮儀中,我們用思言行為啟示和實現天主的工程—救恩,得到救恩就是感受到平安,這是天主的恩寵,讓我們活出天主的肖像。不管是在生活、家庭、學校、工作、服務、娛樂,都能經驗到天主的臨在,活出福音的喜樂,為主作見證。當家庭活出自己的聖召時,藉由教會和家庭的幫助,會使青年更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和聖召,一起走向成聖的道路。

聖召

增進教友

聖召分辨與認識

​青年

認識自我、

認同基督與福音文化

禮儀

教會禮儀生活化,

執行教區禮儀。

​家庭

提升教友家庭信仰生活,深化靈修

​使命
願景

  1. 開發青年認識自我、認同基督與福音的文化。

  2. 提升教友家庭信仰生活,深化靈修。

  3. 教會禮儀生活化,執行教區禮儀。

  4. 增進教友聖召分辨與認識。

為資源整合與增進教區內更活躍。 深耕、修建、堅定於信德。

歷史
​沿革

  台北總教區於2007年起,原本台北教區組織架構牧靈福傳事工仍歸在教區秘書處,鍾安住主教擔任輔理主教開始,特別關注牧靈福傳的工作與使命,所以在台北總教區內把牧靈福傳處從秘書處獨立出來,對已經領洗的教友,提升其基督徒生命和靈修等,為牧靈;對非教友的朋友,則傳報天主的好消息,邀請他們認識天主教會,為福傳,凸顯出其重要性。起初只有鍾主教和一位秘書在推動,後來邀請當時的教區秘書長 許德訓神父參與相關活動討論、推動及決策。於洪山川 總主教接任台北教區主教以後,從2010年開始更加推廣、發展牧靈福傳處的工作與使命,招募專員來擔任牧靈福傳處的工作,增進教區內更活躍。

  發展初期,在教區內專注於擴展具中學生聯會特色的牧靈福傳工作,例如:活動方面,國中冬令營、高中領袖訓練營、體驗營、青年避靜、金門馬祖福傳活動等;培育方面,規劃培育青年計畫、鐸區青年共融計畫、營隊服務人員培育等;2012年開始漸漸發展會議方面,結合台北教區內天主教學校校長會議、宗輔會議、北區青年工作者會議、青年領袖菁英座談會等,共同合作將福音精神也能夠推展到校園、各堂區。

  近期開始,朝向為台北教區整體牧靈福傳發展規劃,漸漸和教區內各善會團體一起合作,依不同類型領域,劃分出四大組別: 禮儀組、家庭組、青年組、聖召組以及達義營地經營與行政各項牧靈福傳的工作,開啟一個教區內嶄新的平台。期許帶來更新、更全方位的面貌。

bottom of page